自己的,工作,性格,就能,的人

提問: 性格真的決定的了不適合嗎? 問題補充: 我的性格是比較內向的,并且特膽小怕事的那種,當然這是長期已來、以及家庭方面各種原因所形成的,這給我的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困惑,我曾經很拼命的想改變自己,所以我選擇了銷售方面的行業,選擇容易,面對更難,每天都活的相當的壓抑,不知道為什么,見到顧客就緊張,直到現在還是如此,很多時候我都不敢面對自己,真的太累了,我不知道為什么我會這么緊張和壓抑,我不知道為什么我對自己那么沒信心,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它……今天是我第一天面對的新的工作,藥店促銷員,這對我來說非常困難的事,因為競爭比我想象中的要難的多……我想我是會走下去的,但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堅持多久,或許明天的明天,我是因為表現不佳而失業!!! 医师解答: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但不是一下子就能徹底變過來的,你沒有必要為了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而一下子選擇挑戰這么大的工作。內向的人,只要慢慢學會去和別人溝通、交流,慢慢就會有所改善的;如果一味害怕人際交往,甚至躲著別人不見,只會越來越內向。我上大學的時候也和內向,因為獨自一人在外求學,沒有什么朋友,所以大一的時候特別沉默寡言,在心理學課上,老師給我們做性格測試,其中我的內向的指數已經超出最低限度很多了。因為我是學師范的,畢業當老師必須面對那么多學生,所以我試著去改變自己的性格。實習的時候在老家的母校,老師和校領導基本認識,所以可以放開一些,只要不緊張,一切就都能擺平。畢業后工作還是在外地,通過參加招聘會,去一些學校試講并最終在一個學校找到教書的工作,通過上班以后教課以及跟同事的接觸,慢慢隨著接觸的人多了,性格也就能放開了。和同事熟悉了以后,慢慢發現自己其實也挺容易與人相處的了。現在我在學校的教務處工作,接觸的人又比在年級組單純教課的時候更多了,跟全校的老師打打交道,跟學生和家長打交道,甚至跟教育局、教育中心、跟其他學校的老師打交道,現在我已經不覺得自己內向了。性格轉變需要一個過程,給自己一些時間慢慢過度、慢慢轉變吧。從沉默寡言到推銷時的滔滔不絕,這不是一個決心就能改變的,壓力大是必然的。如果有機會換工作,還是先換個與人打交道不這么多的工作吧。這種主動與人打交道的推銷工作,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很多的交際技巧,需要慢慢學習和領會。如果沒有別的選擇,必須從事這個工作,建議里看一些人際交往技巧方面的書,還有口才訓練方面的,看看有好處,即使不能靈活運用,也會對自己有所指導。也不能總處在壓力太大的工作環境中,要想辦法緩和自己的情緒,調節自己的心理,否則時間長了很容易出心理問題的。希望你早日改變并適應自己的性格,做一個釋放自我的人,笑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vo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