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心情,的人,翻然悔悟,也是

提問: 壓抑的生活讓我看不到希望怎么辦? 問題補充: 現在感覺人生走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事事都不如意。感情上,周圍的同齡人大都找到了歸宿即將結婚,我任何場合都一個人形影相吊,喜歡我的人我將就不了,讓我有勇氣與之結婚的人實在沒碰到。工作上,同時上班的人大部分都小有成就,要么提拔當了領導,要么調到省市輕閑部門,而我一直在不喜歡的崗位渾渾噩噩地活著。很想換個新環境重新開始生活,沒人認識,沒有壓力,但現實條件不允許,我不可能辭去用來生存的工作,也不可能輕而易舉調到外地,又無力改變現狀。我該怎么辦?我的人生怎么這么苦?我該怎樣走出困境? 医师解答: 人是一種有感情、有思想而又“永遠不會”有滿足感的動物,所以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和需求;問題是自己把自己擺在什么位置上,自己心目中想要達到的目標,每個人之間可能是不盡相同的,你之所以會覺得自己“走入了困境”,可能是對自己的要求過高了些,為自己所定的目標可能偏離了你目前的生活(生存)環境,這樣,你就會感到“很失敗”。我們生存的社會,是個非常復雜的環境,一時半會是很難“理得清”的,所以我的看法是,一切“隨遇而安”,自己給自己一個好的心情,不要老是和自己“過不去”,能做到這一點的話,自己的心情就會舒暢很多了。我年輕時也是對很多事都看不開,覺得自己在社會上沒有受到公平的對待(事實也確實如此),憑自己的技術,卻沒有不學無術的人“混得好”,但是在現在我離退休已經不足10年了,卻對現在的社會現象,“翻然悔悟”了,所以我現在倒是比年輕時候的心情好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vo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