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射出,拉得,孕期,背面

提問: 懷孕期間如何使用電腦電視機 問題補充: 我懷孕4個月了,但是我老公只要周末在家,白天也用電腦,晚上也用電腦上網而且用很晚。我很不耐煩,很擔心寶寶會受到輻射,因為我本身自己很少用電腦自從有了寶寶。我家液晶電腦離我床只有2米,請問這對寶寶有多大的傷害?2008-08-18 22:54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電視機或電腦顯示器的基本構成部分是陰極射線管,當陰極射線管發射出的電子流撞擊在熒光屏上時可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射線,但是電視機或電腦的顯示器的外殼可以吸收大量的放射線,人體實際上所受到的射線照射劑量為6毫拉得,這與孕期所允許的最大照射劑量5拉得相去甚遠。所以,電視機和電腦所發射出的射線不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但國外研究資料表明,孕早期長期使用電腦可能增加流產的危險性。至于致畸可能性目前無統一說法。電腦室的負離子較少,所以,妊娠頭3個月,應盡量減少電腦集中操作。不得不操作電腦的孕婦應注意室內通風,適時休息或活動,減少持續操作。  專家還測定,電腦背面、側面的電磁輻射強度比正面大,所以,在多臺電腦集中的房間內,比單臺電腦的電磁輻射強。日常生活中家用微波爐、功率大的冰箱手機等有電磁輻射,孕婦均要慎用。看電視最好離屏幕兩米以外。參考文獻:http://health.sohu.com/20070327/n24899718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vo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