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自己的,是有,中有,人不

提問: 為何會有這種感受 問題補充: 由于目前與姐姐的關系不是很好,而且說實在話,姐姐的品質我也很是看不慣,一方面,我知道親情是難以割舍的;另一方面,兄弟姐妹的關系也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比如"經濟、地位、修養、文化、性格、能力、世界觀、人緣"我覺得她的很多地方讓我感覺很難接近,甚至有些痛苦的感覺,比如說自私、斤斤計較(相處理甚至感覺她總是在算賬)等等,所以,我不想與她太接近,只想保持一定距離但還愿意管她的事情,而她的性格讓我有時候覺得很容易導致之間出現一些裂縫或者是隔閡之類的。但是每當我產生這種感覺的時候,我就會莫名奇妙的產生一種恐懼的感覺,總在想,如果今后自己出現大的困難甚至是大難時,她會管嗎,如果連她都不管,其他人會怎么想,那也許就會導致其他人也不愿管。請問我應該怎么對待這種恐懼的感覺?謝謝!2008-08-17 20:54 就算是自己再強大,能保證不遇到什么災難嗎 医师解答: 既然有這種恐懼感,就要注意自己平時的言行了.盡量不要傷了姐姐的感情,如果傷了,就會出現你擔心的那種結果.包容可以治療距離,隨順可以化解對立.不愛別人的人,能得到別人的愛嗎?體察一下自己,當看到別人不足而起反感時,是自己的自私暴露出來了.當你變得寬容時,會發現別人的好.一個強大的人,就是一個處處愛別人的人.這樣的人,不怕困難.人如果能保證自己不遇到災難,他便是有宿命通,能知過去\現在\未來.你想想,現實中有這樣的人嗎?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vo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