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女性,活得,自我,男人

提問: 什么是女性的自醒意識 問題補充: 名詞解釋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女性的自醒意識一定要是女性的自我要求、自我認識、自我開發以及自我選擇。當代都市女子,普遍都有了覺醒意識。然而,這種覺醒卻在不斷朝著兩個極端發展;強的更強,弱的更弱;獨立的更加獨立,依附的更加依附……當然,這些都是相對于男性而言的。即使是在今天,絕大多數女性仍然無法做到無視或坦然面對男性目光的審視與評判。這是從人類遙遠時代一路沿襲下來的男權意識在起作用,這種意識深深種在人們的血液和骨髓中,不僅男人們理所當然地充當著審視者和評判者的角色,女人們也理所當然地充當著被審視者和被評判者的角色,沒有人覺得這有什么不對勁。于是,男人的目光就像漫無邊際的海平面,任憑女人在其中上下沉浮,而永不到岸。 但是,岸的吸引與誘惑越來越強烈,鳧出水面的女人從一到十、從十到百……直至四面開花,無所塵封。 幾乎從未有過哪一個時代會像今天一樣,讓女人的獨立意志與自我意識像陽光下的花朵一樣自由生長。在這樣的一個大前提下,將近二十年來,從自然科學到社會科學,從政治、經濟、文化、體育……直至社會的各個領域與層面,都不斷地有優秀和先鋒的女性以群體的姿態躍出水面,她們坦然對視男人的目光,不再為這一目光的評判所左右。這種坦然來自她們內心深處的自信,這種自信來自社會對女性全方位的承認——承認她們的智慧與才能、承認她們的貢獻與成就、承認她們獨立的人格與地位——承認她們的智慧與才能、承認她們肩負社會職責的資格……就和千百年來社會對男性的信任一模一樣。這是社會進步的必然。 真正有底蘊的女人,就像一直都在練功的舞蹈演員,當她們終于被推到燈光明亮的前臺時,會從容地展示自己的實力與風采。"舞臺"給了女人一個釋放集體爆發力的機會。于是,從女排到女足;從政、企、商"女強人"到"女性作家年";從"當代秦香蓮告狀團"到"高知女子單身樓"……一個又一個大大的驚嘆號印在男人的海平面上。無疑,男人們集體固有的某種東西受到了強烈的震撼與沖擊,他們所面臨的挑戰更多地不是來自于女人,而是他們自己。 女人一生最重要的是愛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愛你的所愛,無怨無悔。因為人生本來就只是過程,要說終極全都是死。控制住自己能控制的,放開所有你個人不能控制的,我想如此話來,女人就能活得幸福,活得自信,活得開心,活得輕松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vo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