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也是,劣性,工作

提問: 經常頭痛!! 問題補充: 今年17,!!好像從12.13歲開始痛到現在!做過CT醫生說沒什么!但最近老是頭暈站不穩記憶減退了,還老是感到無力,累!是一陣一陣那樣痛.有時都痛哭了!這是為什么吶??555552008-08-17 15:52 昨天晚上被痛醒了,,呼吸也不是很通暢,,真的很難受,!!!該怎么辦啊啊啊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好  在我們周圍經常有人喊頭痛,并為經常發作而苦惱,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顱內腫瘤。其實,臨床醫生告訴我們,頭痛越是經常發作,屬于器質性疾病的可能性越小。據統計資料表明,一般性的頭痛80%左右是緊張性或神經血管性頭痛,或偏頭痛。它們的發生或加劇都與精神因素有關,即大多是因受到劣性精神刺激,或腦力活動持續時間過長而發作或加劇的。股市的潮起潮落、麻將桌上的一賭輸贏、學習的高度緊張、工作和社會競爭中得與失都是劣性的精神刺激。電腦旁的長時間工作、以及伏案疾書長時間用腦都容易造成大腦疲勞,引發頭痛。

  

預防這類頭痛的最佳對策是講究心理衛生和生活衛生,讓自己的心胸開闊,不為股市乃至生活中得失所困擾,避開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嗜好,不自尋苦惱。工作和學習講究科學用腦,不過度疲勞,做到勞逸結合,保證每晚七八個小時的高質量睡眠,盡量使自己的生活有規律。

  

豐富生活內容,學會科學的休息,也是防治這類頭痛的有效措施。有人說,腦力勞動強度大的人就容易頭痛,這話沒有科學根據。事實上好頭痛的人,大多是不會休息的人。那些終日鉆研科學或伏案寫作的文學家,卻很少有人頭痛的,訣竅在于他們善于休息,生活內容充實而豐富多彩。俄國的大文豪托爾斯泰直至60歲時仍堅持每天到戶外活動一小時,每周到郊外痛痛快快地玩半天,這也是他創作力永不枯竭和從來不頭痛的原因之一。

  

預防神經性頭痛還應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因為不良的環境可擾亂人的情緒,而惡劣的情緒又是引發頭痛的重要因素。因此,要把自己的工作間布置得井然有序,把家居搞得窗明幾凈,再用鮮花、綠草點綴,保持空氣清新。這樣的環境定會使你心情舒暢,也許會忘了頭痛,甚至不再發生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vo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